反送中被捕 "畫家"遭控襲警含淚出庭

江昇鴻 陳知學 報導  / 香港

香港7月1日大遊行結束之後,現在港府開始秋後算帳了嗎?半個月來,至少有52人遭到警方逮捕,其中,有「畫家」稱號的31歲潘姓男子,被控襲擊警務人員等三項罪名,早上他坐上警車出庭的時候,哭個不停,最後法官裁定,拒絕讓他保釋,還押看守所。

載著潘姓畫家的黑色囚車開出法院車道,在場守候的媒體搶著拍照,潘姓畫家一早接受提訊淚流滿面,嘴巴念念有詞哭個不停,似乎知道自已會被還押看守所,短時間之內難以重獲自由。

31歲的潘姓畫家自己獨居在油麻地,國中畢業後透過繪畫等街頭藝術為生,月入500港幣,他被控在上個月21日在灣仔警署外襲擊正在執行勤務的警務人員,還有刑事毀壞以及在公眾地方擾亂秩序等三項罪名。畫家透過律師表示,他在被捕後多次被警方以言語侮辱,但他恐怕躲不過牢獄之災,香港民主派政黨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爲被逮捕的民眾感到憂心。黃之鋒:「為什麼一些年輕人,他們明知道有機會要坐牢坐十年,他們也做這個行動,是因為他們真的看不到希望。」

半個月來已經有至少52人,因為參加反送中示威遭到逮捕,香港法院能不能抗得了中國壓力,維持獨立審判,各界都在等著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