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ESCO新增世界遺產 巴比倫古城入列

張珮雲 編譯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公布新增的世界遺產,有冰島的冰川國家公園、有巴西帕拉蒂島。還有伊拉克的巴比倫城。那裡有兩河流域世界四大古文明的遺跡之一。走一趟巴比倫城,彷彿穿越時空。

巴比倫城沒被時間的流沙淹沒,在今日仍散放出她的光輝,即使在三千年後,世人走一趟巴比倫城,從城垛、城門、空中花園等古蹟,仍看到了當時巴比倫王國多麼興盛。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新增列的五個世界遺產中,伊拉克巴格達以南八十五公里處的巴比倫城可說是人類文明遺跡最濃的地區,她也是伊拉克第五個世界文化遺產。

在ISIS伊斯蘭國恐怖組織摧毀兩河流域肥沃月彎的古文明之後,保護這些文化遺產的急迫性更大。一旦列為世界遺產,不僅文物受到保護,還能因此吸引觀光收入,增進古蹟的維護。

聯合國公布的世界遺產中,除了巴比倫城之外,另外還包括自然遺產,巴西帕拉蒂,那裡臨大西洋,但因環境隔絕保留了許多物種之外,還有十八世紀的殖民小鎮,時間幾乎停留在那個年代,因而入選。

墨西哥加利福尼亞灣保護區的島嶼,也因為是世上許多瀕臨絕種的海洋哺乳類類動物現存數量最多的地區,也因而入選的。此外,包括法國在印度洋上的屬地、以及中國黃海渤海的候鳥棲息地都能保有自然物種文明而入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