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死火山文化風景 列入世界遺產

澳洲死火山文化風景 列入世界遺產 | 華視新聞

陳佳媖 報導  / 澳洲

今(2019)年榮登世界遺產名錄的國家美景,透過鏡頭帶您揭曉!首先,是位在澳洲維多利亞省的死火山文化風景區,因為當地的原住民文化相當特別;另外,還有緬甸的蒲甘古城,涵蓋了至少3500座佛塔等建築物,遊客會來這搭乘熱氣球、欣賞日出!

敲敲磚塊,再平均施力,將磚塊緩緩鋪上水泥層,當地工人按照傳統工法補強倒塌的佛塔,這是位在緬甸蒲甘(BAGAN)古城,搭乘熱氣球能眺望日出,還能居高臨下座擁超過3500座,從11至13世紀流傳至今的佛塔、寺廟等建築物,遠看根本沒發現。

那場規模6.8的強震發生在2016年8月24日襲擊緬甸中部,摧毀將近200座寺廟、造成3人死亡,歷經24年來的努力,緬甸蒲甘古城終於在今年7月5日順利擠進世界遺產排名,讓佛塔林立的古城蒲甘,能不斷延續宗教傳統。

另外,位在澳洲維多利亞省的死火山文化風景區(BUDJBIM),這次也被列為世界遺產,被喻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淡水水產養殖系統,歷史比埃及金字塔、英國巨石陣還更悠久,因為在地的原住民會用獨特的方式捕鰻魚,成為澳洲第1個因為原住民文化而入選的世界遺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