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碗公還大! 法國男童撿到牡蠣界阿嬤

比碗公還大! 法國男童撿到牡蠣界阿嬤 | 華視新聞
法國10歲男童魯迪發現一隻巨無霸牡蠣(翻攝自francebleu.fr)。

曾珮華 綜合報導  / 法國

一般市面上看到的牡蠣通常是一口可以吞食的大小,但法國一位10歲男童魯迪(Rudy)發現一隻比碗公還大的巨無霸牡蠣,重達1.3公斤,推估年齡約在30至40年之間,堪稱牡蠣界的阿嬤。

魯迪是牡蠣養殖者雅克(Jacques Petitgas)的兒子,某天在舊牡蠣養殖場中發現了一隻被遺忘的牡蠣,魯迪說,當他找到「阿嬤牡蠣」時,原本以為她是一顆大石頭,後來才發現是一隻牡蠣,「一隻巨大的牡蠣!」魯迪的爸爸雅克出生在這個牡蠣養殖行業,一直是牡蠣養殖者,他表示自己42年來,從未見過像這樣的牡蠣。

「阿嬤牡蠣」多年來在沙中上被遺忘,魯迪和雅克都很驚訝這隻牡蠣還活著,但也顯示了牡蠣生產用水的質量。

牡蠣養殖者打算繼續養這隻阿嬤牡蠣,希望牠可以長壽且幸福,他們將把阿嬤牡蠣放在保密地點,以避免被偷走。

比碗公還大! 法國男童撿到牡蠣界阿嬤 | 魯迪的爸爸雅克是一位牡蠣養殖業者(翻攝自francebleu.fr)。
魯迪的爸爸雅克是一位牡蠣養殖業者(翻攝自francebleu.fr)。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