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蚵仔煎!金門破獲走私牡蠣集團

守護蚵仔煎!金門破獲走私牡蠣集團 | 華視新聞
查獲了總重11.7公噸的走私牡蠣。(金門查緝隊提供)

蕭元媚 綜合報導  / 金門縣

金門查緝隊在去年12月獲報有民眾以養殖牡蠣做為掩護,走私中國帶殼牡蠣,海巡署即刻組成專案小組,經過五個月的追查後,在高雄港區查扣490袋共重11.7公噸的走私牡蠣,偵訊後拘提了共8名的嫌犯,分別以一至六萬交保候傳,海巡署也持續調查是否有其他人員涉案。

未經過檢疫的帶殼牡蠣恐有食安問題,且走私牡蠣品質無法控管,將影響金門水產的名譽,也有可能壓迫到當地蚵農的生計,海巡署呼籲切勿因為私利走私違法農水產,造成防疫和食品安全上的破洞。

海巡署署長室今(22)日發文表示,守住了帶給人們幸福的國民美食蚵仔煎,沒有讓暗黑蚵仔流入市面,並感謝海巡署各分署的協助,底下網友紛紛留言「不能沒有蚵仔煎跟魯肉飯!」「差點就被當盤子敲」「不是MIT我不吃!」

守護蚵仔煎!金門破獲走私牡蠣集團 | 海巡署長室發文表示守住了蚵仔煎。(翻攝自臉書海巡署長室)
海巡署長室發文表示守住了蚵仔煎。(翻攝自臉書海巡署長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