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打破年齡框架 84歲模特兒魅力無法擋

張珮雲 編譯

從事模特兒這一行,容貌和身形是必須考量的因素。但誰說,只有無瑕的臉蛋、幼齒的年齡才從事這一行呢?波蘭有一位阿嬤級的模特兒海倫娜·諾羅維奇靠的是她一臉的皺紋、一頭白髮、以及舉手投足、眼神流轉所散發出來的智慧,到84歲還能當個時尚模特兒。

下腰、劈腿成一字馬,展現肢體軟Q的程度,攬鏡自照,一道道皺紋有如鴻溝分割細緻的五官。波蘭模特兒海倫娜·諾羅維奇看著鏡子,顯得相當自在。今年她84歲,銀白髮絲透露出她生理狀況相當健康,頗有電影魔戒中、精靈女王的神韻,的確,神韻、智慧正是她的賣點。她說,女人年過五十,唯有退而不休才能永保活力,她也是上了80歲才想在聚光燈下當個模特兒。

波蘭女模海倫娜·諾羅維奇:「如今的我有如生命的第二春,在我80歲以後才如有此變化,希望我能成為別人的典範,別失去希望做自己,希望鼓舞別人追夢實現願望。」

南韓身展台上,也有個韻味十足的男模,名叫金七斗,一臉大鬍子遮不住粗獷的臉龐,走起台步,身子挺拔、架式十足。

南韓男模金七斗:「我想每個人不論年齡都有其長才,我想淬鍊天賦不是壞事,就去試試吧。」

去試試吧,讓他放下了經營二十年的餐館,去實現當個模特兒的夢想。去年一月簽約入行,如今散發的魅力是後生晚輩忘塵莫及的。他期望轉戰巴黎、倫敦、米蘭時裝週,進而成為世上最老最頂尖的男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