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包皮前逃走 5歲印尼男童嚇到爬屋頂

割包皮前逃走 5歲印尼男童嚇到爬屋頂 | 華視新聞
伊斯蘭教有「割禮」傳統,近日印尼一名5歲男童,拒絕進行割禮、逃出診所跑回家,還爬到屋頂不下來。(圖片翻攝自醫生Anik Sutari臉書)

曾珮華 綜合報導  / 印尼

伊斯蘭教有「割禮」傳統,近日印尼一名5歲男童,拒絕進行割禮、逃出診所跑回家,還爬到屋頂不下來,父母、醫生都拿他沒辦法,最後請男童的老師來勸說,男童才終於肯回到診所接受割禮。

「割禮」就是割去男孩陰莖上過長的包皮,是伊斯蘭教的傳統,也是「聖行」,穆斯林男孩通常在在7到8歲或12歲時須舉行割禮。這名逃跑的5歲小男孩,是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被媽媽帶到醫院準備進行手術,但男童卻嚇到逃回家爬上屋頂,不肯下來,僵持了2個小時,男童爸媽請來和男孩關係好的老師來勸說後,男童才自行爬下屋頂,回診所接受手術。

執刀的醫生Anik Sutari在臉書發文,表示他行醫20年來做過數不清的手術,卻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他說,當時大家都想勸他下來,但沒人敢解釋割禮手術,因為怕男童再度逃跑而受傷,但經過老師的勸說後,男童奇蹟似的主動回到醫院,且接受手術時,沒有哭或掙扎,也沒有喊痛。但醫生覺得這是一個難忘的經驗,表示「割禮只需10分鐘,卻等了3小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