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王喬科維奇家鄉 塞爾維亞歷史揭密

球王喬科維奇家鄉 塞爾維亞歷史揭密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塞爾維亞是喬帥喬科維奇的祖國,這個位於東歐,人口7百多萬人的國家,90年代又經歷南斯拉夫內戰。而戰亂的歷史,也造就塞爾維亞人勇敢堅強的民族性,他們更把這樣的精神發揮到體育上,讓塞爾維亞成為體育強國。

位於巴爾幹半島的塞爾維亞,面積7萬7千多平方公里,比台灣大1倍多,但人口比台灣少,只有7百多萬人。首都貝爾格勒還留存,許多19世紀的古老建築,同時也是個現代化城市。而在市中心,薩瓦河和多瑙河匯流的地點,則是知名地標貝爾格勒要塞。

殘留的城牆,和牆外展示的大砲、戰車,訴說著這座城市乃至於整個塞爾維亞的血淚史。當年奧匈帝國向塞爾維亞宣戰,吹響第一次世界大戰的號角,二次大戰後,塞國成為南斯拉夫聯邦的一部分,1991年南斯拉夫內戰爆發,塞爾維亞暫時和蒙特內哥羅合併,隨著蒙特內哥羅在2006年宣布獨立,塞國才獨立。

而長年的戰亂和,南斯拉夫解體後,低迷的經濟,反而讓塞國人更加勇敢堅強,塞國人把這樣的民族性,發揮在體育上。全國有過半數民眾熱愛體育,政府也樂於補助,各項球類運動,培養出一個又一個運動明星,讓塞爾維亞在體育界,成為一股無法忽視的力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