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豪車哪來? 美踢爆走私路線

金正恩豪車哪來? 美踢爆走私路線 | 華視新聞

林佳蓉 編譯  / 韓國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去年起頻繁出訪,與美中領袖舉行峰會。其中最吸引目光的就是他的元首坐駕「防彈賓士車」。不過,北韓受到聯合國制裁,高級車也在制裁名單。那麼,金正恩的賓士車如何逃過制裁、進到北韓?有美國智庫花了8個月追蹤調查,踢爆了金正恩的「越洋走私路線」。

今年的河內川金會,金正恩的防彈賓士車是全球目光焦點。美國智庫「華盛頓高級國防研究中心」調查人員透過航運紀錄和衛星照片,經過長達8個月的追蹤調查,踢爆了金正恩的走私路線。

兩輛總值超過一百萬美金、三千多萬台幣的防彈裝甲賓士車,2018年6月14日從荷蘭鹿特丹港上了貨輪,先抵達中國大連,經由日本大阪轉往南韓釜山,再前往俄羅斯海參威。接著北韓再出動專用貨機去海參威,把賓士車運回北韓。

CNN記者漢考克:「這個華府智庫認為,瞭解了北韓奢侈品走私路線,執法單位將可藉此阻止平壤當局,取得更危險的軍事用途品項。」

華府智庫研判,金正恩靠著這條複雜的路線,躲過聯合國制裁,從2015到2017年,至少進口了800多輛汽車,還有化妝品、洋酒等各種奢侈品,甚至是核武原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