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歌! 象牙、象鼻全遭鋸 大象臉全毀橫屍草原

悲歌! 象牙、象鼻全遭鋸 大象臉全毀橫屍草原 | 華視新聞
大象臉部慘毀,橫屍草原(翻攝Andrei Stenin官網,下同)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非洲

人類到底還要多殘忍才甘願?非洲國家波札那(Botswana)今年5月解除狩獵大象的禁令,但一名南非的紀錄片導演賈斯汀蘇利文(Justin Sullivan),日前卻拍攝到震驚全球的一張照片,是大象橫屍草原,而且不只象牙被盜獵,甚至連象鼻也被狠狠割下,整張象臉血淋淋的慘況令人鼻酸。

導演用無人機拍攝 記錄令人震撼的景象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當時蘇利文為了拍攝電影,從南非首都開普敦來到波札那,在聽到護林員講述大象慘死的時候,他要求一起前往現場。只不過到了現場後,蘇利文利用無人機所拍攝的畫面令人震撼,因為盜獵者不但鋸斷象牙,就連象鼻也不放過,更直接把大象遺體棄置在現場。他表示,「這張照片的名字是『Disconnection』,以照片視角呈現地面永遠無法看到的景象」。

盜獵象牙數暴增 平均一年逾百頭大象遭殺害

據了解,目前波札那象牙盜獵活動急速增加,保育團體「大象無國界」刊登在科學期刊《當代生物學(Current Biology)》的最新研究報告,波札那北部地區2014年至2018年的大象屍體數量暴增593%,大部分集中在北部,每年平均有100多頭大象遭殺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