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提西藏政策法 確保達賴轉世不被干擾

美國將提西藏政策法 確保達賴轉世不被干擾 | 華視新聞
高齡84歲的達賴喇嘛14世。(翻攝自臉書)

蕭元媚 綜合報導  / 美國

藏傳佛教的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因為受到北京政府的施壓,無法回到西藏進行轉世繼承,美國眾議院程序委員會主席麥高文(Jim McGovern)表示將會在國會提出「加強西藏政策法」規定外界不得干涉達賴喇嘛的繼承以及轉世過程。

中國施壓釀百人自焚抗議

自2009年至今統計已經有155名藏人自焚,原因皆是為了抗議北京政府不讓達賴喇嘛回西藏,麥高文表示,將會制定一項美國政策讓十五世達賴喇嘛在內的藏傳佛教領袖的繼承及轉世回歸宗教問題,完全由佛教界決定,不被當局干涉。

通過法案望保障西藏人人權

根據美國之音(VOA)中文網報導,法案將會明確規定,凡是干涉達賴喇嘛繼承人和轉世過程的中國官員,會受到法案的金融、經濟上的制裁。

麥高文也提到,希望能透過美國商務部在美國公司的運作,促進西藏人自給自足,呼籲中國政府尊重西藏高原的文化環境,這項法案會在下周由他和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成員、紐約民主黨眾議員在眾議院提出。

麥高文「達賴喇嘛需表態」

達賴喇嘛從19世紀至今已經流亡60年,目前已經高齡84歲的14世達賴喇嘛預告在90歲時會決定是否轉世,麥高文與眾議院議長南西佩洛西(Nancy Pelosi)不斷呼籲中國鬆綁限制,讓達賴喇嘛回家,麥高文強調「達賴喇嘛必須決定是否堆動此事,如果他表態願意,群眾支持他回西藏的聲量會提高」、「我認為他應該回家」。

美國將提西藏政策法 確保達賴轉世不被干擾 | 藏傳佛教受到中國政府長年的壓迫。(翻攝自臉書)
藏傳佛教受到中國政府長年的壓迫。(翻攝自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