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礦力捲入反送中 遭指挺港獨微博發文滅火

寶礦力捲入反送中 遭指挺港獨微博發文滅火 | 華視新聞
寶礦力水得(翻攝自寶礦力水得中國官方微博)。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反送中」風波持續延燒,近幾日又引發一件「寶礦力水得」(香港稱為「寶礦力水特」)插曲,寶礦力水得先前因被指控「挺港獨」,而宣布撤回在香港無線電視(TVB)的廣告,遭到許多中國網友抵制,引起各界討論。21日寶礦力水得再度透過中國官方專頁道歉,並發出聲明強調,一直支持「一國兩制」。

大塚製藥聲明:支持香港一國兩制、繁榮安定

寶礦力水特21日在官方微博轉發「香港大塚製藥」的聲明稿表示,「香港寶礦力水特的再次聲明是我們的初衷,而支持『一國兩制』、香港特區繁榮安定,這一立場始終不會改變;針對當前輿論,我們再次聲明,也再次感謝媒體與廣大網友的關心與監督。」

香港大塚製藥的聲明稿中提出,「做為一家在香港經營多年的公司,我們支持和擁護"一國兩制"基本方針及《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我們一直支持香港的穩定和繁榮」,以及「我們將繼續竭盡所能為全世界人民健康做貢獻」三點聲明。

據了解,先前寶礦力水得香港分公司在10日就發出聲明,為9日所作出的回覆致歉。雖然寶礦力水特履次發表道歉聲明,仍然引起中國網友反彈,紛紛留言要抵制寶礦力,許多網友留言表示,「不接受你的道歉」、「走吧不需要你」、「隨你們怎麼聲明,一生絕不買」。

寶礦力捲入反送中 遭指挺港獨微博發文滅火 | 寶礦力水得微博聲明(翻攝自寶礦力水得中國官方微博)。
寶礦力水得微博聲明(翻攝自寶礦力水得中國官方微博)。
寶礦力捲入反送中 遭指挺港獨微博發文滅火 | 寶礦力水得三點聲明(翻攝自寶礦力水得中國官方微博)。
寶礦力水得三點聲明(翻攝自寶礦力水得中國官方微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