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燻鮭魚疑染李斯特菌 2年長者吃下肚身亡

煙燻鮭魚疑染李斯特菌 2年長者吃下肚身亡 | 華視新聞
(翻攝免費圖庫Pixabay)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澳洲

民眾若是吃到處理不乾淨或是受到汙染的食物,很有可能會把「李斯特菌(Listeria monocytogenes)」吃下肚,嚴重恐喪命;澳洲日前出現3起吃到疑似感染李斯特菌的煙燻鮭魚,其中有2名老人不幸因此身亡。

根據《New York Post》報導,受李斯特菌汙染的鮭魚可能來自於塔斯馬尼亞(Tasmania)。根據當地醫療人員表示,2名死者均在70歲以上,而且都有慢性疾病。政府官員也透露,3起病例分別來自於昆士蘭、新南威爾斯和維多利亞省,而官方表示塔斯馬尼亞的鮭魚生產商均符合食物安全條例。澳洲衛生部官員表示,免疫系統較弱者像是孕婦、老人、嬰兒等,都應該避免吃煙燻鮭魚。

據了解李斯特菌主要生長在土壤以及腐爛的蔬果中,雖然比其他食媒病的發生率還低,但是致死率卻高達25.9%;感染後會出現發燒、嘔吐、腹瀉等症狀,嚴重者會喪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