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環保! "廢金屬"打造東奧獎牌

史上最環保! "廢金屬"打造東奧獎牌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東京奧運明年登場,獎牌也首次曝光,這次是利用手機、家電的廢金屬製作而成,被稱讚是史上最環保的獎牌。另外,東京奧運的倒數一年計時器也正式亮相,越來越能感受熱鬧氣氛。

明年的東京奧運的金、銀、銅牌,是利用手機、家電的廢金屬製作而成,被稱讚是史上最環保的獎牌。另外,東京奧運的倒數一年計時器也正式亮相,民眾越來越能感受熱鬧氣氛。典禮,距離東京奧運開幕,進入倒數一年,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等人,以盛大儀式向世界宣告,東京奧運準備好了。

雖然志在參加、不在得獎是運動家的精神,不過閃閃發光的奧運獎牌真的好吸引人,東京奧運的金牌重量556公克,其中含有6公克的純金,而且金、銀、銅牌都是利用回收的廢金屬製作而成,為了宣傳東京奧運,陸空交通已經蓄勢待發,從7月24日開始運行,這是東京奧運主題電車,緩緩的駛入月台,可以看到車廂上面有許多東京奧運的相關標誌,為了宣傳東京奧運,飛機的機身也有新塗裝,東京街頭出現許多大型裝置,像是可以讓民眾挑戰肺活量的擴音器,體驗游泳選手的肺活量,還有將近四公尺高的郵筒可以挑戰攀爬,還有348公分高的自動販賣機,要是能摸得到頂就是跟排球選手的跳高程度同等級,各種體驗設施,拉近民眾和東京奧運的距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