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貨店買泛黃裸女圖 鑑定後竟值620萬!

舊貨店買泛黃裸女圖 鑑定後竟值620萬! | 華視新聞
男子在舊貨店買到席勒的真跡。(圖片翻攝自Galerie St. Etienne)

蕭元媚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一名男子日前在紐約皇后區的舊貨店買了一張老舊的裸女圖,經過專家鑑定後發現竟是20世紀奧地利表現主義畫家席勒(Egon Schiele)的真跡,如果變賣最多能夠賺到20萬美元(約台幣620萬)。

舊貨店挖寶!慧眼買到名畫家真跡

根據CNN報導,美國這名男子在舊貨店看到這張圖時,被這個泛黃的裸女圖吸引,男子敏銳的感覺到這一定是某位大師的傑作,因此果斷的買下這幅畫,經過鑑定,真的是名畫家席勒的傑作。

席勒是20世紀初期重要的表現主義畫家,作品特色是表現力強烈,描繪扭曲的人物和肢體,畫作中這名女性為席勒的專屬模特,從1918年開始,就能看見這位女性模特出現在席勒的畫中。

席勒是20世紀表現主義畫家。(圖片翻攝自維基百科)
席勒是20世紀表現主義畫家。(圖片翻攝自維基百科)

大師名作遺落在舊貨店 專家鑑定太驚豔

鑑定此畫的專家是紐約Galerie St. Etienne畫廊的主管卡莉爾(Jane Kallir),她對於席勒的畫作相當有研究,她表示這30年來他鑑定了無數作品,大部分是假貨,但當她第一眼看到這張泛黃的裸女圖時,幾乎完全可以確認這是真品。

最後經過多方的鑑定,證實這張裸女圖確實為席勒所繪,這幅畫目前展示於Galerie St. Etienne畫廊,價格落在10萬到20萬美元間。

舊貨店買泛黃裸女圖 鑑定後竟值620萬! | 席勒是20世紀表現主義畫家。(圖片翻攝自維基百科)
席勒是20世紀表現主義畫家。(圖片翻攝自維基百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