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自指導試射新飛彈 金正恩:消除對北韓的威脅

親自指導試射新飛彈 金正恩:消除對北韓的威脅 | 華視新聞
(翻攝朝中社)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韓國

兩韓和平遙遙無期?北韓昨(25)日在金正恩指揮下,朝日本海試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他表示,試射的目的是要警告南韓戰爭販子。

金正恩指導試射飛彈 消除南韓對其威脅

北韓官媒《朝中社》報導指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表示,這次試射的目的是向那些「正在南韓部署超現代攻擊性武器」及「無視北韓一再發出的警告推動進行軍事演習」的南韓戰爭販子發出嚴厲警告。金正恩強調,北韓不得不開發不間斷的超強大武器系統,以消除存在於南方(指南韓)、針對北韓國家安全的潛在和直接威脅。該報導強調,「南韓高層不應錯誤地忽視或冒犯平壤的警告」。

新型短程彈道飛彈試射 金正恩各方面都滿意

南韓青瓦台昨日表示,從北韓元山市虎島半島發射的飛彈是「一種新型短程彈道飛彈」,分別飛行了430公里和690公里,而金正恩觀看完試射之後,對「戰術制導武器系統的快速防禦能力、戰術飛彈難以被攔截及可低空滑翔飛躍軌道、戰術飛彈的戰鬥力表示滿意」。

據了解,北韓這次試射飛彈距離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在兩韓邊境板門店臨時起意進行的「川金三會」不到一個月。同時,這次會面原被視為2月間在越南「川金二會」破局後的破冰大會,雙方同意恢復工作層面的核談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