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網圈養熊貓!中國網軍怒譙英國

電網圈養熊貓!中國網軍怒譙英國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非當事熊貓)

實習記者 廖永平 綜合報導  / 英國

中國「熊貓外交」行之有年,2011年中國將熊貓「陽光」送往英國愛丁堡動物園。近期卻傳出陽光試圖翻出牆外,結果慘遭英國園方設置的電網電擊,儘管園方事後聲稱基於安全考量,但仍無法平息中國網友的怒氣,斥責英方動物園過於殘忍,集體撻伐英國。

見熊貓「陽光」遭電 遊客不忍心

根據《BBC》報導,一名遊客表示,他親眼目睹貓熊「陽光」試圖爬上圍籬,結果就遭到電網強烈電擊,陽光事後似乎很害怕,立馬躲回自己的欄舍,對此園方回應,電網圍欄是為了保護動物和公眾的安全,「就像農場動物一樣,動物園的動物往往會很快學會遠離電網圍欄」。

英:展區屬開放式空間 架設電網以防熊貓逃脫

中國在2011年1月,與英國簽署《大熊貓科研合作協議》,四川將公大熊貓「陽光」與母熊貓「甜甜」送往英國,展開為期10年的交流,英國將它們安置在愛丁堡動物園的玻璃帷幕欄舍中。近期因園內進行改建,將兩隻熊貓移居新家,由於新家屬開放空間,為防止熊貓逃脫,因而架設電網警告熊貓。

「國寶」遭電擊 中國網軍開戰英國

中國網友看到這篇報導後,為兩隻熊貓打抱不平,在網路上開戰英國,「不喜歡就送回來,別為了兩臭錢讓寶貝們受氣」、「最近英國真的很X」、「太惡毒了吧,牠不是犯人」,甚至還有人呼籲政府和英國斷交,但也有理性的中國網友表示,「用電網這樣懲罰性的屏障防止動物逃脫實在不值得推廣,可放眼全世界及國內有多少大貓熊館動物園沒架設電網的?喊要接回來的人,先瞭解國內有幾個大貓熊館沒有架電網的,覺得殘忍的,大家多向動物園大貓熊館建言拆掉電網設計更動物友好且安全的隔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