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黑潮再現! 防暴警施放催淚瓦斯

孫明愷 李鴻杰 報導  / 香港

21日在元朗地鐵站發生的攻擊事件,再次引發香港民眾的怒火!大批身穿黑衣,超過萬名香港民眾,走上元朗街頭。原本氣氛還算和平,但到了下午五點鐘,香港警方施放催淚瓦斯,要疏散人群。

刺鼻的催淚瓦斯再次蔓延香港,民眾試著撐起雨傘,但根本阻擋不了,天橋上還有警方拿著盾牌對著民眾步步逼近,警民衝突一觸即發,這場光復元朗行動,從中午就開始,大批身穿黑色上衣的民眾聚集在元朗,他們一走到元朗警察局,火就上來了。

站在高處的警方拿起攝影機拍攝,面對民眾的語言,甚至是動作上的挑釁,並不理會,緊接著三點一到,大家由內而外齊步走,人群從四面八方湧上,走上了大馬路。理論上,這不是遊行,這不是集會,他們只是來逛元朗,表達他們的心聲。

香港民眾:「不要那麼腐敗,你們做的東西很明顯,不要再坐在冷氣房說一些譴責,市民絕不接受。」

如果政府不願回應,那麼上街抗議警民衝突,將會持續在香港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