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蟲大軍壓境 美國賭城人心"蝗蝗"

昆蟲大軍壓境 美國賭城人心"蝗蝗"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美國

繁華熱鬧的美國賭城,最近飽受蝗蟲大軍攻擊,而且蝗蟲數量成千上萬,撲天蓋地而來。有些蝗蟲摔死在街上,屍體密密麻麻,民眾根本無路可走。有密集恐懼症的觀眾朋友,恐怕很難接受這個畫面。

美國賭城蝗蟲過境遊客逃竄寸步難行,蝗蟲軍團狂襲賭城密集恐懼症者勿看,本來應該五光十色的賭城拉斯維加斯,現在只剩一種顏色一種聲音,密密麻麻無法估計數量的蝗蟲,成群結隊拍動翅膀發出巨大嗡嗡聲,有些蝗蟲摔在街上,路人想走避卻寸步難行,蝗蟲造成最大的困擾就是吃光植物,如果要驅趕蝗蟲最好是用調光器。

成千上萬的蝗蟲湧入賭城,當地昆蟲學家說,這不是第一次了,過去30年內至少發生過4、5次,一旦經歷潮濕的冬季或春季時,蝗蟲族群將增大往其他地區移動,可能是亞歷桑納州。學者認為從年初到現在,內華達州的降雨量比以往多,是歷史上第3潮濕的上半年,可能導致蝗蟲大軍壓境的原因之一,雖然蝗蟲的遷徙機制,目前還沒能說的準,但可能會繼續朝北方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