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圈野火肆虐 外太空能見煙霧!

北極圈野火肆虐 外太空能見煙霧! | 華視新聞

朱培滋 彭冠霖 報導

極端氣候正在全球上演,熱浪不斷侵襲歐洲,北極圈發生有史以來最嚴重的野火季,光俄羅斯49個州有11州出現野火災情,格陵蘭、西伯利亞和阿拉斯加地區野火燃燒的煙霧從外太空的衛星觀測都看的到。

熊熊火光看起來怵目驚心,從高空往下看,烈焰沖天,而這場野火竟然發生在北極圈。北極圈今年出現史上最熱6月,月初以來有100多個地區發生野火,包含俄羅斯49個州就有11州遭殃,阿拉斯加則有400多個地區,燃燒總面積約為83.3萬公頃。

濃煙飄散,就連外太空衛星觀測都看的到,這是北極圈16年來最嚴重的火災,有些野火燃燒面積還超過10萬公頃,而且到現在還在燒,讓6月溫度提高。根據推測,這起野火是閃電造成,野火燃燒產生的二氧化碳高達5000萬公噸,相當於瑞典一年的排放總量,造成嚴重空氣汙染,當局目前正想辦法撲滅,不讓火災繼續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