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氣候來襲! 墨西哥現"6月冰風暴"

極端氣候來襲! 墨西哥現"6月冰風暴"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南美洲

墨西哥出現極端氣候。明明是夏天卻在6月30日當天下起冰雹,冰雹規模和範圍都非常大,就像是冰風暴。冰雹灌進房子裡變成厚厚的冰層,馬路也變成冰河,大卡車還要破冰前進。

這種天氣異相不只當地民眾傻眼,也喚起國際對於極端氣候的重視。雖然說天有不測風雲,但這種突如其來的狂暴雷電還真叫人看傻了眼,天色變得黑濛濛,接著是無止盡的冰雹如雨下,規模之大範圍之廣,馬路被冰雹淹沒,滿出來的冰雹還灌進民宅裡,冰雹越積越厚,累積成冰層,大卡車破冰前進,宛如氣候災難電影的場景。

美洲國家墨西哥第二大城瓜達拉哈拉正值盛夏,最近的氣溫都在攝氏30度左右,而在當地時間6月30日凌晨,風雲變色,冰風暴襲擊整座城市,幸好沒有人員傷亡,不過已經有450棟建築受損,還有多少汽車被埋在冰雹堆裡,一時還難以估計,當地州長也呼籲,六月冰風暴令人難以置信,也該捫心自問,是不是要更重視氣候變遷的問題,畢竟這可是從來沒見過的天氣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