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舌頭卡住水壺 6歲男童險送命!

喝水舌頭卡住水壺 6歲男童險送命! | 華視新聞
男童舌頭發紫。(翻攝太陽報)

蕭元媚 綜合報導  / 英國

英國一名6歲男童在喝水時將舌頭伸進水壺瓶口中,沒想到卻卡住拔不出來,最後甚至發黑腫脹,腫脹的舌頭堵住呼吸道,造成男童呼吸困難,母親緊急將他送醫急救,男童差點送命。

舌頭卡住水壺瓶口 男童呼吸困難急送醫!

根據《太陽報》報導,一名媽媽沃夫(Clare Wooff)上週六開車載著剛踢完足球的6歲兒子萊利(Riley)時,坐在後座喝水和吃零食的萊利突然大喊:「媽媽!媽媽!我的舌頭卡住了!」。她原本以為是小事情,應該可以很輕易的拔出,沒想到過了一陣子,萊利卡在瓶口的舌頭,顏色漸漸變得黑紫也越來越腫,萊利出現呼吸困難的症狀,嚇得她緊急將兒子幫兒子叫救護車。

男童舌頭發黑腫脹 貿然切斷蓋子恐致命

但到了醫院,護士也無法將舌頭拔出,外科醫生警告沃夫:「這真的很嚴重,他有可能會死」、「當我們切斷蓋子時,他可能會失去呼吸,最後需要進行氣管切除手術」,醫生表示,若將蓋子取下,所有的血液會快速的流動,那裏恰巧有一個動脈,萊利可能終身癱瘓。

最後手術成功後,萊利腫脹的舌頭依然無法放回嘴巴,甚至有語言障礙的後遺症,沃夫說:「這是我們人生中最恐怖的一天」她提醒所有的父母,像這樣隨手可得的水壺,可能影響孩童的性命安全。

喝水舌頭卡住水壺 6歲男童險送命! | 萊利舌頭拔不出瓶蓋。(翻攝太陽報)
萊利舌頭拔不出瓶蓋。(翻攝太陽報)
喝水舌頭卡住水壺 6歲男童險送命! | 造成這場意外的水壺。(翻攝太陽報))
造成這場意外的水壺。(翻攝太陽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