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評論「反送中」 北京表態支持林鄭政府

首度評論「反送中」 北京表態支持林鄭政府 | 華視新聞
林鄭月娥。(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香港

中國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在29日下午3點,在「反送中」示威抗議後,首度舉行記者會正式表態,針對香港局勢,港澳辦新聞發言人楊光抨擊,香港示威演變成暴力衝突,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支持林鄭月娥政府的施政。

首度正式回應! 港澳辦召開記者會

香港爆發「反送中」已長達一個多月,但過去北京當局一直是透過新聞稿、或書面聲明來表態,今(29)日首度公開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北京對香港問題的態度。

批"少數激進份子" 挑戰一國兩制底線

楊光在記者會上表示,近期香港發生一系列「暴力示威遊行」,已經持續了一個多月,對於香港社會和經濟發展都有嚴重影響。

楊光重申,中央堅決反對暴力行為,痛批「少數激進份子」嚴重威脅香港市民的生命和財產安全,更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底線。

中央與林鄭政府立場一致 盼各界捍衛香港"法治"

楊光說,希望香港各界人士堅決捍衛法治,法治也是香港保持繁榮的重要機制,強調「絕不能坐視一小部分人破壞法治」,他認為,香港雖有優勢,但經不起折騰。

楊光表示,中央政府與林鄭月娥政府立場一致,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依法懲治犯法份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