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田機場啟用快速通關 台灣護照嘛欸通!

羽田機場啟用快速通關 台灣護照嘛欸通! | 華視新聞
東京國際機場(翻攝自維基百科)

廖永平 綜合報導  / 日本

為因應2020東京奧運即將到來,日本政府於7月24日宣布將開放對外國旅客的快速通關措施,並首先在東京國際機場進行試營運,日後僅需10秒臉部辨識便能出境,而此項措施也將受惠於台灣旅客,即日起只要持有台灣晶片護照的旅客不必申請,就可使用這項服務。

機場快速通關條件:身高滿135公分+觀光簽證+晶片護照

根據規定,凡使用觀光簽證,且持有晶片護照的旅客,身高 135 公分以上能自行操作機器者,不須事先申請就能使用快速通關服務。旅客在使用臉部辨識系統閘門時,須將護照翻至照片頁掃描,閘門上方的鏡頭會拍下旅客照片,比對吻合後,10 秒就可以通關。

羽田機場最先試辦 8月陸續新增其他機場

日本廣播協會(NHK)在上月24日的報導中寫道,東京奧運時將會在全國5大機場設置出境臉部辨識系統閘門,專為「短期停留」的外籍旅客設置,希望可有效舒緩大量旅客出境時間,羽田機場也表示,雖為了有效紓緩旅客人數而設置便民的快速通關,但仍會嚴格進行防恐措施。

日本政府預計此次奧運將帶來上看4000萬名旅客,對此日本政府規劃於國際機場設置外國旅客快速通關措施,從羽田機場最先開始,8月後陸續擴大至成田、關西、福岡、新千歲、那霸等機場,預計 2020 年 7 月上旬全數完成建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