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門當煞車 日補助加裝"防誤踩"系統

油門當煞車 日補助加裝"防誤踩"系統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本最近常發生,高齡者開車暴衝,撞傷甚至撞死人的交通事故。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駕駛一緊張,錯把油門當煞車。日本東京就鼓勵高齡駕駛,加裝防誤踩系統,而且政府會補助9成的安裝費用。下一步日本還要推出高齡駕駛專用駕照,我們來看有什麼不同。

高齡駕駛開車暴衝,撞傷甚至撞死路人,這樣的交通事故時有所聞,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宣布,要補助70歲以上,高齡駕駛的車輛,加裝防誤踩油門系統,而且政府會負擔,九成的安裝費用。

突然猛踩油門也不會衝太快,當偵測到駕駛突然用力踩油門踏板,安全裝置就會啟動,不會讓汽車暴衝,這個防誤踩油門系統,在一般汽車百貨都買得到,安裝一個大約3萬到9萬日圓,現在有政府補助9成,高齡駕駛等於自費大約台幣860到2600元,就能保障自己和用路人的安全。

繼東京都之後,日本政府也計劃推出,高齡駕駛專用的駕照新制,規定高齡駕駛的車輛,一定要加裝防誤踩系統,甚至不排除要所有新車,都必須搭載自動煞車系統,才能開車上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