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稱槍擊案歸咎電玩暴力 網友不滿反嗆

川普稱槍擊案歸咎電玩暴力 網友不滿反嗆 | 華視新聞
川普談隨機槍擊殺人案,牽扯電玩遊戲。(資料畫面、翻攝自Pixabay)

黃芷萱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德州8月3日艾爾帕索(El Paso)沃爾瑪商場發生隨機槍擊殺人,造成 29 人死亡、26 人受傷,隔天凌晨在俄亥俄州代頓(Dayton)鬧區的酒吧也發生隨機槍擊案,接連發生的事件使美國總統川普在隔日立即發表談話,談話內容不外乎是安慰家屬、悼念傷亡等,也譴責暴力,表示「邪惡會被擊潰」,但值得注意的是,川普發表談話的一部分都是在歸咎於電玩遊戲造成的影響,促使許多網友不滿。

電玩美化暴力?! 川普將槍械問題指向遊戲

8月3日、4日,美國接連發生隨機掃射民眾的恐怖事件,使得美國再次考量到社會安全的重要性,為了安撫人心,川普必定需要出面給美國社會安全方面的交代,其中川普也表示:「我們必須停止美化暴力,包含到處充斥的可怕又恐怖的電玩遊戲」。他也提及青年暴力問題:「現在的問題青年太容易被讚美暴力的文化所影響。我們必須停止且減少這種情況發生,必須立刻行動」。而一樣是共和黨員的眾議院少數黨領袖Kevin McCarthy與德州副州長Dan Patrick都對川普所說電玩遊戲的看法一致。

美網友不滿川普說法 推特發起「#VideogamesAreNotToBlame」

對於美國總統歸咎遊戲的一番言論,促使美國網友在社群網站Twitter上群情激憤,認為玩遊戲與犯罪是兩回事,不應該牽扯在一起、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他們紛紛貼出自己在玩的電玩遊戲,並假設代入若是照川普的說法,像有一位網友表示自己玩了《鬥陣特攻》、《決勝時刻》系列與《Apex 英雄》,也不會想要去買槍並作出隨機槍擊的舉動。也有人逗趣的回應說,若是這樣,他玩《地產大亨》應該早就當上大富翁了。網友們種種的回應都是在對川普的言論表達不滿,並且他們的貼文都標上「#VideogamesAreNotToBlame」希望為自己喜愛的遊戲爭一口氣,他們甚至認為川普發言相當草率,針對電玩遊戲根本無法真正解決問題。

槍械氾濫成爛帳 多年仍然無解

其實,美國因為槍械氾濫導致的事件不少,多起槍擊案皆是因為槍就在唾手可得之處,但政府一直都沒有確切解決的方式,而媒體與官員遇到此問題也會刻意將此如川普一樣歸咎遊戲,使問題都沒有辦法被真正的解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