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險成皮革品牌 中國企業用「羽生結弦」註冊商標

名字險成皮革品牌 中國企業用「羽生結弦」註冊商標 | 華視新聞
羽生結弦。(翻攝自IG/yuzu_yuzuru)

曾珮華 綜合報導  / 中國

有「冰上王子」之稱的花式滑冰選手羽生結弦,兩度摘下冬季奧運花式滑冰冠軍而揚名亞洲,在中國卻有皮革企業想以「羽生結弦」申請商標註冊,被中國粉絲發現並透過微博讓羽生所屬的全日本航空公司(All Nippon Airways, ANA)得知這件事,才保護羽生的名字不被濫用。

中國皮革企業以羽生結弦名註冊商標 眼尖粉絲揭發

綜合媒體報導,花式滑冰選手羽生結弦的中國粉絲近日揭發,有中國皮革企業計劃以「羽生結弦」名稱向中國的「國家知識產權局」進行商標註冊,若申請成功,「羽生結弦」名字將出現在皮革產品上面。根據粉絲留言,他翻查國家知識產權局資料,發現早在5月16日及20日已經分別兩間中國企業的商標註冊申請,並進入審查階段,懷疑商標註冊申請事前未向日方通報,便以微博通知羽生結弦所屬的全日空。全日空發言人7日表示,已知道有商標申請的狀況,且已經拒絕了5件。

日方官方關注並感謝 將與中國商標管理方合作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該名粉絲表示,他們能做的有限,但希望全日空能關注此事,避免羽生結弦名字被註冊成商標。8月5日,日方的官方帳號回覆此事,對該粉絲表示感謝,表示全日空將繼續保護羽生選手。而被問到接下來會如何應對,日方表示會繼續掌握狀況,並適當地與中國商標管理方進行合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