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黑衣人大埔"逛街" 鎮暴警待命

陳孟萱 陳信仁 報導  / 香港

接連幾個星期,香港每到週末,反送中活動接連登場,今(10)日下午原本的黃大仙以及大埔遊行,未獲得警方同意,但是上千名黑衣人一樣定時定點集結在大埔頭巴士站出發遊行,他們自稱這不是遊行是約好一起逛街,不過警方也早早收到集合進行的風聲,設下許多攔檢點,甚至外圍還有陣暴警察待命。上千名黑衣人聚集,大埔頭巴士站,集結完畢開始遊行。

雖然午後炎熱,每個人頂著高溫,鼓掌歡呼,氣氛熱烈,男女老少,有的撐傘戴墨鏡,站出來只為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沿途高喊口號,大家團結一心。不過這場遊行沒有拿到不反對通知書,等於是非法遊行,警方也設置多處攔檢點,隨時攔查可疑車輛跟人物,警方有計畫預防突發狀況,不過,黑衣群眾還是定時定點準時集合出發。

香港居民詹先生:「我們也不算是遊行只是逛街而已,就碰巧出來逛街。」香港居民徐小姐:「可能一些白衣人啊,或警察會追打這樣子或拘捕,因為我們覺得要站出來。」站出來,希望五大訴求,官方能做回應,遊行申請不反對通知書一直被否決,香港居民似乎找到對應方案。反送中活動在週末進入高潮,不過也因為警民衝突頻繁,香港越來越動盪不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