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西班牙台階" 遊客坐了恐挨罰

蒲依婕 編譯  / 義大利

如果您計畫去義大利羅馬旅遊,要注意一下這項消息,號稱永恆之城的羅馬,又祭出新政策,保護歷史悠久的古蹟,位在市中心的西班牙台階以後不給人坐了。除此之外,如果是想拖著行李走台階,當然也不可以,違反規定的話,最高可開罰400歐元,相當於1萬4000元台幣。

這也不行那也不行,只要屁股接觸到台階通通都不行,羅馬當局展開搶救古蹟大作戰,從8月7日開始,禁止民眾坐在知名的西班牙階梯,對違反規定的人可開罰250歐元,相當於8800元台幣,如果讓損壞或是弄髒階梯,最高可罰400歐元,折合約1萬4000元台幣。

有些遊客大喊不合理,但支持的也大有人在,西班牙台階是全歐洲最長以及最寬的台階,山上天主聖三堂就位在台階頂端,但是美麗的台階禁不起人為破壞,到處可以看到髒汙,難怪當局要祭出重罰,而遊羅馬還要注意,不可以在噴水池玩水,不能衣衫不整,使用公共飲水器也不能接觸到嘴巴,規矩一大堆不是想找遊客麻煩,只是想讓羅馬再美麗個一百年。

郵輪直直往碼頭撞過來,嚇得民眾趕緊逃命,6月威尼斯朱代卡運河發生郵輪事故之後,威尼斯從9月開始禁止重量超過一千噸的大型郵輪,開入威尼斯的主要水道,過去環保人士批評郵輪汙染空氣,而且掀起的海浪還會破壞建築物根基,禁令出來後水都終於可以喘一口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