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羅馬注意! 禁街頭吃喝.泡噴泉玩水

遊羅馬注意! 禁街頭吃喝.泡噴泉玩水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義大利

有著「永恆之城」美稱的羅馬,不僅是義大利的首都,也是義大利最大的城市。著名的景點像是羅馬競技場、萬神殿、海神噴泉等、坐落在城市中各處。每年都吸引大批遊客造訪。但人一多問題也多,羅馬市議在六號就更新法例,要管束公眾舉止,嚴禁民眾在街頭吃喝、泡噴泉玩水等。

電影《甜蜜的生活》,女主角在羅馬特萊維噴泉裡忘情的跳舞,經典的場面讓人再三回味,而在現實生活中來自全球各地的遊客也希望能夠在羅馬留下美好的回憶,但遊客實在是太多了,為了維護市容,羅馬市議會六號更新法例要管束公眾行為。

可別癡心妄想自己能夠在羅馬的噴泉裡跳舞,如果跳下去玩水你就準備見警察吧,旅客不可以在街頭衣衫不整;使用公共飲水器也不能用嘴巴,直接接觸到噴口;本地人也受到管制,不可以在街上賣黃牛票,或是扮成古羅馬鬥士,跟遊客拍照要錢。

而在法國巴黎的大街小巷,這一年處處可見電動滑板車,就像台北的YOUBIKE一樣,民眾遊客只要用手機APP尋找,掃描登入就能夠使用滑板車。電動滑板車成為巴黎目前最受歡迎的代步工具,但自己方便卻造成他人的不便,部分使用者在人行道上跟行人搶道,還有些人竟然在道路上跟機車甚至是汽車搶道。

大家使用電動滑板車的時候很瘋狂,但騎機車的開汽車的還有單車騎士,大家都是危險駕駛!巴黎的交通本來就很混亂,現在再加上電動滑板車,更是亂上加亂,電動滑板車撞到人的事故頻頻發生,於是當局決定,未來在一般道路滑板車的速度,要限制在20公里以下,在行人徒步區則要限制在8公里以下,使用者以後也不能夠在人行道上,隨意亂停放電動滑板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