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衝突再升級 女示威者眼球破裂送醫

反送中衝突再升級 女示威者眼球破裂送醫 | 華視新聞
一名女性示威者音衝突導致左眼球破裂(翻攝臉書Narziss Tang,下同)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反送中衝突近日不斷升級,昨(11)日許多示威者上街進行「深水埗遊行」,昨晚在尖沙咀聚集,現場爆發警民衝突,一名女性示威者在晚間7點左右,疑似遭布袋彈擊穿護目鏡,頭部不斷流血,右眼球破裂送醫。

香港警民衝突升溫 催淚煙、汽油彈互擲

香港昨日的「深水埗遊行」引發警民衝突,示威者在晚間6點30分左右,於尖沙咀進行快閃堵路。到了晚間7點左右,警方在尖沙咀警署外彌敦道附近施放催淚煙,有示威者投擲汽油彈還擊。晚間7點20分,尖沙咀警署報案室暫停服務,外面傳出有一名女子受傷倒地、頭破血流。醫護人員獲報趕往現場,立刻替女子進行包紮,同時進行送醫。

女子遭布袋彈命中 右眼恐永久失明

深水埗遊行後,有示威者向警察投擲汽油彈,導致一名警察全身多處燒傷;警方稍晚開始在尖沙咀、葵涌、太古等地投擲催淚煙,強制驅散示威者。隨後,一名女性示威者在尖沙咀遭到布袋彈擊穿護目鏡,導致頭部破裂、血流不止,右眼球更是破裂,恐永久失明。香港醫院管理局表示,截至昨日晚上11點半,涉及示威活動受醫的共有13人,包括9男4女,經治療後仍有4人留醫,其中1男1女情況嚴重、2人狀況穩定。

香港記者協會發聯合聲明 譴責暴力人士襲擊

香港記者協會及攝影記者協會發表聯合聲明,強烈譴責昨日在北角聚集的人士暴力襲擊記者,包括揮拳毆打,但在場警員並未制止或作出拘捕,兩個協會表示強烈憤慨,嚴正要求警方交代並作全面調查,向社會發出清楚訊息,不容暴力,對記者施暴的行為等同嚴重侵犯新聞自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