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阿尼員工帶傷自主復工 「對兇手最大的反擊」

京阿尼員工帶傷自主復工 「對兇手最大的反擊」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京都動畫(京阿尼)上月遭人縱火,造成高達35人死亡的悲劇,而京阿尼公司整棟3層樓工作室幾乎被燒光;離事故發生後不到一個月,許多京阿尼員工就帶傷自主復工,他們表示要持續創造與過往並無不同的作品,這就是「對兇手最大的反擊」。

帶傷重返工作崗位 不讓動畫品質下降

綜合日媒報導,上月18日京阿尼遭縱火,1名52歲的男員工當時身處2樓,為了活命他從窗戶跳下,保住性命但造成腿部挫傷。至今腿傷仍未痊癒。不過該名男員工已復工,他表示希望不要讓粉絲們認為京阿尼品質下降,因此就算帶著傷也要埋頭拼命工作。

持續創作高水準作品「對兇手最大的反擊」

當這名員工被媒體問到,為何在傷勢尚未痊癒、工作室也未完全重建的情況下,就急著復工時,他表示「想到自己正在工作著,心情上反而更輕鬆,要持續創造跟過往一樣水準的作品,這就是對兇手最大的反擊」;但他也表示,這並非代表他不悲痛,他仍然想著在縱火案中喪命的同事,「我們是朋友,我們更是一個家族」。

這名員工的報導被大批網友轉發,許多人紛紛表示,「這是我見過最強大的東西」、「能說出這種話真的很有勇氣」、「已經開始製作動畫了嗎?也太厲害了」、「最好的報復是巨大的成功,來自法蘭克辛納屈(Frank Sinatra)」。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