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發燒了! 今年7月高溫破紀錄

林柏樫 編譯

您有沒有感受到,今年7月特別炎熱?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公布最新數據顯示,2019年的7月份打破歷年來紀錄。而炎熱的氣候也造成北極冰層融化面積,高於平均2成。為了提倡氣候變遷的重要性,德國上百名學生走上街頭,而太平洋友邦吐瓦魯國的「太平洋島國論壇」,也針對氣候危機,與成員國們進行討論,外交部長吳釗燮也率團參加相關活動。

上百名德國學生16日聚集在柏林街頭,呼籲各國正視氣候變遷,學生們大聲疾呼,因為我們的地球真的發高燒。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公布數據,顯示今年7月是地球有紀錄以來氣溫最高的一個月,全球7月的平均氣溫為攝氏16.74度,比上世紀7月的平均氣溫高出0.96度,炎熱的天氣也造成今年7月的北極冰層融化面積,高於平均2成。

在我國友邦吐瓦魯登場的太平洋島國論壇,也談到氣候危機,大會原本希望18個成員國,能一同致力將氣溫升幅,控制在工業化前攝氏1.5度之內,沒想到最後卻沒有達成共識,宣告破局。另一方面,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在吐瓦魯參加「太平洋島國論壇」的相關活動,並在17日會議期間,見了美國內政部長柏恩哈德,盼能一同建構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