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熱當"心" 心肌梗塞患者增2成

黃昱賦 徐靖壹 報導  / 台北市

今(20)日天氣真的好熱,台北市最高測到36.9度的溫度,花蓮則是有36.3度,而在高雄今下午也飆到36.2度,在戶外待不到10分鐘就滿頭是汗,機車騎士停等紅燈全都一窩蜂躲在樹下,高雄有醫師發現,最近接獲不少因為天氣炎熱而掛急診的病患,心肌梗塞,心臟不適就診就增加將近兩成,醫生提醒民眾外出一定要多喝水。

看到紅燈,還沒騎到路口就停下來,這麼熱,躲在陰影下瞬間沒這麼難受,今日全台灣就像烤爐一樣,台北飆到36.9度,高雄也有36.2度的高溫,除了溫度高,紫外線也是非常毒辣,全台正中午幾乎都是紫爆的危險等級,路人熱到手持電風扇拿緊緊,騎車也要包緊緊,把外套帽子包進安全帽裡都是基本款。

最重要的還是多喝水,最近急診醫師就發現,因為天氣熱,造成心肌梗塞的患者增加近兩成,除了醫師提醒每天要喝足2000cc的水,其實也可以吃點消暑食物,走出戶外熱到受不了,醫生提醒在戶外工作的朋友,不能因為忙就忘記喝水,如果熱到頭暈、胸悶,就要趕快看醫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