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婚宴會館遭恐攻 釀至少63死

阿富汗婚宴會館遭恐攻 釀至少63死 | 華視新聞
(翻攝推特)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亞洲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一間婚宴會館,在當地時間17日晚間發生自殺炸彈客攻擊。當地政府官員指出,爆炸發生時有超過1000人出席婚禮,事件導致至少63人死亡、182人受傷。目前尚無團體或組織出面宣稱犯案。

趁婚禮人多引爆炸彈 釀成重大死傷

綜合外媒報導,阿富汗內政部發言人拉希米(Nasrat Rahimi)表示,爆炸發生於晚間10點40分左右,什葉派穆斯林社區當時正在舉行婚宴,自殺炸彈客在賓客當中引爆炸彈。一名生還者表示,約有1200人獲邀參加婚禮,他當時與新郎在另一個房間,突然聽到爆炸聲,場內的人全都倒下。

遜尼派與什葉派長年衝突 背後動機恐不單純

外媒指出,包括「塔利班(Taliban)」和「伊斯蘭國(IS)」等遜尼派穆斯林好戰分子,多年來一再攻擊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境內的什葉派少數部族「哈扎拉族(Hazara)」。而周六發生爆炸的地點是什葉派的聚居地。此外,這次襲擊發生時,正值美國和「塔利班」即將達成協議,結束美國捲入阿富汗近18年的戰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