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逼真醫療假人 擬真度嚇壞媒體

加拿大逼真醫療假人 擬真度嚇壞媒體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能想像醫療用的假人竟然會對你眨眼、甚至流血嗎?加拿大多倫多一家醫院,就使用了這種逼真的假人,讓醫生為他們進行模擬手術,擬真的程度讓進去採訪的當地媒體都嚇一跳。

記者把手放在假人的胸前,只見假人不但會呼吸,而且還對記者眨眼睛,手也會顫抖,反應非常接近真人。這是加拿大多倫多一間醫院,採用的新型醫療用假人,但光是會動還不夠,真正的玄機藏在假人裡面。

這可能有點嚇人先道個歉,假人內部有人工血液還有各種器官,換句話說,這是一具「會流血」的假人,床底下還有幾大罐假血,配合幫浦隨時幫假人「補血」,讓實習也能像真正的手術。我們最近模擬一套10分鐘情境,最後我們宣布結束時,他們還不想停因為真的很投入。

雖然沒有秀給記者看,但醫院方面表示,這些假人甚至會嘔吐,還會說話,有了對它們「動刀」的經驗,未來面對真人,也就沒那麼緊張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