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充電又害命?! 男童玩手機... 3秒後慘死眾人面前

手機充電又害命?! 男童玩手機... 3秒後慘死眾人面前 | 華視新聞
(翻攝網路)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中國

手機充電又傳出意外!中國一名13歲男童在速食店邊玩手機邊充電,突然全身被電到,不斷抽搐,最後直接倒下、當場死亡。家屬質疑,是店家的插座漏電,才釀出這起意外。

邊玩手機邊充電 男童慘被電死?!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這起意外發生在中國南昌市青山路,當時一名13歲男童到當地的速食店「華萊士」用餐,就坐在座位上玩手機,同時邊插著插座充電。

就在這名13歲男童玩到一半時,他全身像是被電到,原本低頭在玩手機,身體突然直接坐直,全身不斷搖擺、抽搐,模樣看起來相當嚇人,短短3秒時間就倒下,就連坐在他隔壁桌的客人也被他的舉動嚇壞。

充電線非原廠 家屬懷疑店家插座漏電

現場其他民眾發現情況不對,緊急將13歲男童送醫,但經過急救還是宣告不治,醫院給出的死亡證明上面,死亡原因是休克,不過醫師指出,男童身上有觸電痕跡,家屬懷疑是插座漏電才造成他死亡。

(翻攝網路)
(翻攝網路)

至於這名死亡的男童的手機,男童姐姐表示,「手機都是好的,也沒燒壞」,雖然手機的充電線非原廠,但也都還能正常使用。而事發的速食店,店家已用膠帶將插座封住,但餐廳負責人尚未出面說明。

手機有晶片保護! 正確使用就能避免意外

過去頻傳手機充電造成的意外,不少人也擔心,手機充電會害命。專家建議,手機內其實都有晶片迴路,只要正確使用,就能將意外發生的機率降到最低。

正確的手機充電原則:

1.盡可能使用原廠充電器和充電線,避免因錯誤的電壓或電流造成電池的不穩定和故障。

2.避免摔手機、將手機泡水。

3.避免在高溫、低溫環境下使用手機,或替手機充電。

4.若發現手機溫度異常,應立即停止充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