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議長當保母 幫同志議員兒餵奶

紐西蘭議長當保母 幫同志議員兒餵奶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紐西蘭

隨著現代社會男女平權觀念日益普及,在同性戀婚姻合法化的紐西蘭,照顧寶寶更是同性伴侶的責任。週三紐西蘭國會出現議長伯抱著一個月大的新生兒、坐在議長席上餵奶的溫馨畫面。原來這個寶寶是一位同志議員的新生兒。議長在議員辯論時,議長自動替議員顧寶寶,讓他發揮為民喉舌的職責,畫面傳遍世界,讓世人讚嘆。

議員說到激動處,似乎有所收斂,其他議員辯論也理性問政。議長席上,這個鏡頭好溫馨。紐西蘭國會議長馬拉德正搖著懷裡一個月大的寶寶,餵他喝奶奶時,議長馬拉德還會提醒議員說:「你發言的時間到囉。」寶寶喝完奶奶後,馬拉德還會替他拍背,幫助他打嗝,寶寶不哭不鬧,顯然議長馬拉德經驗老道。

這一幕傳遍網路時,網友讚嘆留言說:「紐西蘭雖然是個小國家,但卻替世人上了一堂性別平權的課。」原來這個寶寶是同志議員柯菲和伴侶的兒子,一個月前代理孕母生下D寶寶後,同志議員柯菲請了一個月的假,學習如何照顧寶寶。銷假後,帶著寶寶到議場,既執行議員職責,也盡到親職責任。

目前,各國職場上對父母親帶著孩子來上班接受度不高,因此這樣溫馨畫面,引發很大的迴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