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終止《日韓軍情協定》 美國表示不滿

南韓終止《日韓軍情協定》 美國表示不滿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南韓政府22日晚間決定不續簽《日韓軍事情報保護協定》,震驚各國。青瓦台人士表示,日本近期動作頻頻,讓韓國不得不考慮是否要重新續簽。但美國卻表示支持兩國續簽軍情協定。

韓國政府22日晚間拋出震撼彈,宣布不再續簽和日本的《日韓軍事情報保護協定》(GSOMIA),根據韓聯社報導,青瓦台國家安保室第一次長金有根表示,日本政府在本月2日以缺乏互信為由,單方面將韓國移出貿易白色名單,導致兩國安全合作環境發生劇變。韓國政府認為,軍事情報敏感,繼續簽署軍情協定不符合國家利益。

韓國與日本再2016年11月簽署了《軍情協定》。根據協定,兩國可以交換軍事情報,從簽署至今共交流29次情報。而光是今年就交換了7次,其中包含了北韓日前發射疑似為北韓版「伊斯坎德爾」的「KN-23」短程彈道導彈等訊息。

韓國國防部表示,將確實執行政府做出的決定,以強大的韓美同盟為基礎,繼續確保韓美聯合防衛穩定。但美國方面則提出反對意見,國務卿龐皮歐表示,韓國做出的決定令美國失望。美國國防部也發表評論,表示對韓國的決定深表憂慮和失望,包含國防部長、白宮國安顧問等高官在內,美國支持韓日續簽協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