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中國洗腦片 惠英紅談香港回歸:那刻心跳好快

演出中國洗腦片 惠英紅談香港回歸:那刻心跳好快 | 華視新聞
(翻攝畫面)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今年10月1日適逢中共建國70年,官方也策劃了許多國慶的活動,其中一個就是電影《我和我的祖國》上映,請來中國相當著名導演陳凱歌、薛曉路等人執導,演出大咖包括港星任達華和惠英紅。

反送中延燒 任達華、惠英紅拍片挺祖國

對於中共來說,現在正值香港「反送中」的敏感時期,電影裡面有一段內容為《回歸》,飾演升旗手的是中國男星杜江和朱一龍,另外惠英紅飾演香港警察,任達華飾演鐘錶師傅。

《我和我的祖國》由中共統治後的幾個重大歷史事件串連而成,包括《回歸》、《前夜》及《北京你好》等,電影裡提到「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北京奧運」、「神舟十一號」及「香港回歸」等事件。而《回歸》當中,就有任達華、惠英紅等港星助陣。

惠英紅在目後受訪時,談到香港回歸的印象,她表示:「當天很緊張,一擲在電視旁邊看,我自己覺得我是黃皮膚的,我永遠都是中國人,總覺得回到自己的家鄉,那種感覺非常好,因為小時候香港灣仔都是老外,有時候老外會欺負你,當天在等回歸那一刻,心跳得很快」。

(翻攝微博)
(翻攝微博)

演出中國洗腦片 惠英紅談香港回歸:那刻心跳好快 | (翻攝微博)
(翻攝微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