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葡警方首度合作 合逮19名詐欺嫌犯

台.葡警方首度合作 合逮19名詐欺嫌犯 | 華視新聞
台.葡警方合作 共同打擊國際犯罪。(刑事局提供)

實習記者 廖永平 綜合報導  / 歐洲

刑事警察局接獲「跨境電信詐騙」情資,鎖定吳姓嫌犯等人涉嫌在葡萄牙設置電信詐欺機房,經外交部駐葡萄牙代表處協助,讓台灣國際刑警科與葡萄牙警方建立情資交換窗口,成功鎖定葡萄牙機房位置,我國警方與葡國警方共同合作,在今(108)年5月14日成功破獲葡國境內詐騙機房,並逮捕19名台嫌,順利遣送回臺拘提,並在8月19日再捕幕後主嫌習性等人到案,刑事警察局表示,這是首次與葡萄牙警方合作,未來將與歐洲更多國家合作,展現我方打擊跨境犯罪之決心。

高薪誘在台青年赴葡 成立詐騙組織

根據警方調查,該不法集團先在台灣以高薪招募年輕人,陸續前往葡萄牙擔任一、二線人員,並假冒中國行動等電信公司之名義,撥打中國大陸被害人手機,謊稱被害人名下手機濫發垃圾訊息,違反當地法令等理由,進而騙取被害人帳戶,並聲稱將對被害人帳戶進行凍結查扣後,誘騙被害人續行由假冒警察之二線續詐騙,再轉由假冒檢察官之三線人員,要求被害人將名下帳戶款項轉帳至詐騙集團指定之帳戶。

台.葡警方合作 共同打擊國際犯罪

案經我方檢警與葡萄牙警方合作,交換情資,確認犯嫌身分後,報請新北地檢署檢察官楊唯宏指揮偵辦。專案小組成員於桃園國際機場持檢察官核發之拘票將犯嫌拘提到案。警方也不斷向上溯源,終於在本(8)月19日於新竹逮捕幕後習姓主嫌等兩人到案。警方從搜查到的資料發現,該機房一周內就騙了8名被害人,得手300萬台幣,將擴大清查被害者身分及被騙金額。

刑事局籲家長留意子女 避免從事非法情事

刑事局強調,鑑於詐騙犯罪趨於集團化、組織化,並結合網路電信通訊科技的詐騙集團電信犯罪,將持續與世界各國警方通力合作,共同打擊跨境詐欺犯罪,保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維護良好社會治安。同時呼籲國人:勿存僥倖心態前往外國從事電信詐欺,家長也應關心子女出國活動內容,以免子女加入犯罪集團,在國外身陷囹圄,又損害國家形象。

★華視新聞關心您:若遇上詐騙事件,請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撥打110報案。★

台.葡警方首度合作 合逮19名詐欺嫌犯 | (刑事局提供)
(刑事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