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去日本 中國大連砸錢打造小京都

不用去日本 中國大連砸錢打造小京都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中國

聞名國際的京都老街,未來可能出現在中國大連。中國的地產開發業者,打算在大連建造一座,號稱原汁原味的「小京都」,而且還找來日本建築師設計,更使用日本建材,可說是非常講究。

古色古香的京都老街,日本國內外觀光客都愛逛,感受走在歷史裡的氣氛,而這樣的景象,未來在中國大連也能看到。現在您面前這片土地,都是「小京都」的建築工地,占地共64萬平方公尺,中國地產開發商,要在大連金石灘,耗資9億多台幣,重現京都清水寺附近的老街,預計將開設3到4百家日本商店。

而為了追求日本味,業者不但找來日本建築師,就連建材也都是來自日本,例如這些黑色的屋瓦。就是這個部分屋瓦上的圓形部分,在中國做不出來,要靠日本獨特的技術打造,京都的風景保留中國唐代風情,中國人很容易接受,而在「小京都」工地附近,已經蓋好一批充滿日式風情的溫泉別墅,還有溫泉旅館。業者希望這個「小京都」,能吸引部分沒去過日本的中國遊客,讓他們感受日本「原汁原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