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大21歲交換生赴美 開學失蹤逾7天...

北科大21歲交換生赴美 開學失蹤逾7天... | 華視新聞
台籍交換生賴致愷赴美後失蹤。(奧本警察局提供)

蘇偉樺 綜合報導

台灣一名21歲大學生賴致愷(Chih-Kai Lai),今年7月以交換學生的身分到美國阿拉巴馬州奧本大學(Auburn University),但近日卻傳出自開學第一天人就不見蹤影,經奧本台灣學生會(Auburn Taiwanese Student Association)發現後報警,目前已經失蹤至少7天,現在當地警方就公布他的照片,請大家幫忙協尋。

台生赴美大學交換 開學首堂課就缺席

綜合外媒報導,這名21歲大學生名為賴致愷,是台北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學生,他今年以雙聯生「3+2」方式到美國奧本大學就讀計算機科學(Computer Science)相關科系,7月24日抵達美國,但19日開學當天,卻沒按原定計畫到學校上課,讓校方驚覺有異,一查才發現他已經失蹤多日。

暫排除謀殺! 警察局公布資料求協尋

奧本警察局指出,他在17日有和家人聯絡,當地一間餐廳的監視器在18日也有拍到他的身影,但19日卻沒出現在教室,至今已經消失超過7天,是奧本台灣學生會通報賴致愷失蹤的消息。警方表示,目前沒有跡象顯示賴致愷遭暴力對待或謀殺,不過也在當地時間22日公布賴致愷的3張照片,可以知道賴致愷身高大約約5呎6吋高、167公分左右,體重約170磅,戴著眼鏡,警方呼籲,如果有發現賴致愷的行蹤者,可以致電奧本警察局:(334)501-3140,或駐亞特蘭大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404)870-9375。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