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亞馬遜大火 馬克宏:G7將提供金援

搶救亞馬遜大火 馬克宏:G7將提供金援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亞馬遜雨林的大火持續延燒,國際間高度關注,紛紛投入搶救「地球之肺」的行動。七大工業國集團(G7)在週末舉辦峰會,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25日表示,各國的領導人在會議上達成共識,將提供經濟以及技術上的支援,協助撲滅大火。

巴西亞馬遜雨林大火已持續延燒三週,被國際視為生態浩劫,各國政府及無數民間團體高度關注此事,呼籲巴西政府盡速撲滅火勢。在法國西南部比亞里茲(Biarritz)舉行的G7峰會,也將亞馬遜大火列入討論,法國總統馬克宏25日在會後接受訪問,表示領袖們達成共識,將提供協助撲滅亞馬遜大火。

馬克洪表示,G7領袖在會議上達成共識,同意幫助那些受到大火襲擊的國家。他表示,G7的國家最後可能會提出一個共同的協議,將提供「經濟與技術上的協助」以解決亞馬遜大火、恢復生態等問題。

馬克宏指出,因為亞馬遜地區國家眾多,協調過程中可能會牽涉到當地的敏感情勢,他表示,將會以尊重國家主權為第一優先事項,以此為基礎重建雨林,同時幫助這些國家發展經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