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英女王富裕 泰王擁300億美元資產

比英女王富裕 泰王擁300億美元資產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泰國

泰王瓦吉拉隆功,也就是67歲的拉瑪十世,在今年5月正式加冕,可以說是掌握了地位與金錢。富比世等財經媒體過去曾報導,已故泰王蒲美蓬是全球最富有的國王。儘管泰國官方多次解釋,這筆資產是由王室資產局擁有而非泰王,但在國會通過王室資產法的修訂案後,瓦吉拉隆功預估可擁有高達300億美元相當於9492億台幣的資產,比英國女王還富有。

他是泰王瓦吉拉隆功,雖說是虛位元首,但在當地享有至高無上的地位,財庫裡的錢也滿滿滿,因為他繼承了龐大資產,富比世等財經媒體,過去曾報導,已故泰王蒲美蓬,是全球最富有的國王,財富超過三百億美元,相當於9492億台幣,握有5.3億美元的英國女王還要富有。

不過泰國官方往往解釋,蒲美蓬的資產是屬於王室資產局,而非泰王直接擁有,只是一切在2017年發生了變化,國會通過王室資產法的修訂案後,瓦吉拉隆功繼承了龐大資產,成了名符其實的有錢貴族,而這位有地位又有錢的國王,曾在英國和澳洲讀書,也旅居過德國。

過去爭議不少,其中1977年第一次結婚,維持約14年離婚,1994年梅開二度結果離婚收場,2001年再步入婚姻,曾被踢爆與妻子在泳池畔幾乎一絲不掛為愛犬慶生,最後妻子家族涉嫌貪腐,所以休妻。

之後成為黃金單身漢,但對愛情仍沒有放棄希望,正式成為國王後,在2019年娶了素提達,幾個月後再納詩妮娜,為王妃,打破王室傳統,也為「微笑之國」,帶來與以往不同的王室形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