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後門上名校 南韓權貴被爆貪腐

走後門上名校 南韓權貴被爆貪腐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韓國

還記得南韓前總統朴槿惠的閨密門事件嗎?朴槿惠的密友崔順實憑著權勢,安插女兒進入名校,當時引起就南韓輿論一片撻伐。如今南韓總統文在寅也出一樣的狀況,他親自提名的法務部長候選人曹國被爆料用走後門的方式,讓女兒念大學,而且曹國的私募股權基金也被認為資金流向可疑。心腹大將狀況連連,導致民眾對文在寅的負面評價,首次跌破百分之50。

韓劇天空之城,描述有錢有勢的父母,為了讓子女進好學校,無所不用其極,而在現實生活裡,真的有南韓權貴憑著權勢安排小孩,走後門上名校,曹國在成為法務部長候選人之後,他的女兒被爆料是走後門上大學,這次出包的是南韓法務部長候選人曹國。

他是總統文在寅的心腹大將,他的女兒被爆料說,多年前還在讀高中,就能掛名國際期刊發表醫學論文,曹國的女兒藉此進入知名大學,而且還領了好幾筆獎學金,消息一出讓其他學生抗議不公平,也引起南韓輿論撻伐,加上曹國又被爆出私募股權基金的資金流向可疑,親信接二連三鬧出腐敗醜聞,讓總統文在寅的民意支持度下滑。

根據8月26號公布的民調顯示,文在寅的民意支持度,上任後首次跌破百分之50,還記得2017年,南韓前總統朴槿惠的密友崔順實也被爆料利用權勢,讓女兒鄭尤拉上名校為所欲為,直到閨密門被踢爆,朴槿惠和崔順實都淪為階下囚,鄭尤拉的入學資格也被取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