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閨密門」案大逆轉! 韓最高法院判朴槿惠勝訴

「閨密門」案大逆轉!  韓最高法院判朴槿惠勝訴 | 華視新聞
「閨密門案」逆轉,最高法院改判朴槿惠勝訴。(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韓國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因為「閨密門」醜聞,成為南韓第一位被彈劾下台的國家元首,一度遭到首爾高等法院宣判有期徒刑25年與罰金200億韓圜,不過今日案情大逆轉,南韓最高法院改判朴槿惠勝訴,將發回二審法庭重審。

朴槿惠涉貪 成南韓首位被彈劾下台的總統

回顧這起「閨密門案」的導火線,發生在2016年10月,朴槿惠被媒體踢爆她的閨密、沒有任何官職在身的崔順實,電腦裡竟然有她的總統演講稿,懷疑崔順實曾審閱和修改演講稿,接著朴槿惠又被指控與崔順實聯合向企業施壓,收受三星、樂天等大型集團賄賂,索取贊助,非法獲利逾868億韓元(約新台幣24億元);一連串負面消息,引發南韓人民的不滿,朴槿惠也因此成為第一位遭彈劾下台的總統。

閨密門案纏身 二審判朴槿惠25年囚刑

朴槿惠下台後,南韓檢方隨即在2017年4月,以18項罪名,包括收受賄賂、濫用職權、強迫企業出資等,起訴並逮捕朴槿惠。

到了2018年4月,法院針對「閨密門案」作一審宣判,判處朴槿惠24年有期徒刑、罰金180億韓元;同年8月,二審結果出爐,法院加重判處朴槿惠25年有期徒刑、罰金200億韓元。

逆轉! 最高法院判朴勝訴 發回二審法庭重審

朴槿惠不服再上訴,最高法院在今日台灣時間下午1時,案情大逆轉,認為二審判決有瑕疵,改判朴槿惠勝訴,將發回二審法庭重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