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軍備戰開打 美國成立太空司令部

李嘉芳 編譯  / 美國

各國的軍備競賽已經擴張到太空領域了。美國宣布要成立太空司令部,這會是美軍的第六個軍種,負責因應中國和俄羅斯的軍事衛星威脅。日本也不讓美國、中國、俄國專美於前,已經編列相當於156億台幣的預算,計畫成立太空作戰隊,世界列強的太空爭霸戰,日趨白熱化。

這是最新的戰鬥指揮,太空司令部將捍衛美國在太空中的重要利益,太空是未來的戰爭領域,從地球搶到外太空,美國總統川普宣布成立太空司令部,要跟中國俄羅斯一較高下,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能自由的在太空作戰,更要重要的是能偵測並摧毀任何針對美國所發射的導彈。」

新任的太空司令部司令,是這位雷蒙德上將,美國太空軍也將是繼陸軍海軍空軍,陸戰隊和海岸防衛隊之後,美軍的第六個軍種。太空司令部會有87個單位,來保護美國在太空軌道上的資產,防止美國衛星被破壞,也能監測其他國家發射飛彈,雖然太空司令部還需要美國國會的資金和授權才能成立,川普對此很有信心。

不讓美俄中專美於前,日本防衛省也把加強太空網路,和電子作戰列為優先事項,編列了大約156億台幣的相關預算。最受矚目的就是要成立太空作戰隊,日本2020年度防衛總預算來到5兆3千億日圓,大約1兆5百多億台幣,創下歷史新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