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聯軍空襲葉門監獄 紅十字會:逾百人死亡

沙國聯軍空襲葉門監獄 紅十字會:逾百人死亡 | 華視新聞
葉門監獄遭沙烏地阿拉伯聯軍空襲轟炸(翻攝推特)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沙烏地阿拉伯

葉門札瑪爾省(Dhamar)一座監獄,今(2)日遭遇沙烏地阿拉伯聯軍的猛烈空襲,國際紅十字會表示,超過100人當場被炸死,另有40多名倖存者則被送往首都薩納(Sana)南邊的醫院治療。沙烏地阿拉伯聯軍承認發動攻擊,但是堅稱該監獄是叛軍「胡賽運動(Houthi Movement)」用來儲放無人機和導彈的軍事設施。

紅十字會出動救援 坦言生還機率渺茫

紅十字會駐葉門代表團團長表示,醫療團隊在事發後迅速趕到現場,在斷垣殘壁下尋找生還者,但他也坦言有生還者的機率十分渺茫。團長表示,遭關押的囚犯獲國際法保護,甚至接受過紅十字會訪問,「這原本是一棟閒置的大學建築物,被當成拘留設施已經好一陣子」。

沙國聯軍發動7波空襲 稱該監獄是軍事設施

沙烏地聯軍總共發動了7波空襲,他們指稱叛軍用監獄掩飾真實目的,「這是一種傳統的胡賽戰術,違反『武裝衝突』法規。這個地點沒有在聯合國註冊,也不在攻擊名單上」,聯軍發言人阿爾馬克(Col Turki Al-Malk)表示,「已經採取所有預防措施保護平民」。

據了解,胡塞運動正式名稱是「真主虔信者」,為葉門的一個伊斯蘭教反政府武裝恐怖主義組織,從1994年開始活躍至今,意識形態為反猶太主義,目前由阿卜杜勒馬利克胡塞所領導,成員約有10萬人,與伊朗、敘利亞及真主黨為盟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