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皮月餅」創辦人之子挺港 中國全面下架商品

「冰皮月餅」創辦人之子挺港 中國全面下架商品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中國

香港著名的品牌「大班麵包西餅」其創辦人之子,因為透過社群網站分享多則香港民主遊行及譴責港警暴力的發文,竟然被中國網友盯上,現在中國電商宣布將「大班麵包西餅」的產品下架,包括知名的冰皮月餅。

創辦人之子挺港示威 中國網友玻璃心碎

根據《人民日報》報導,香港大班麵包西餅公司創辦人之子郭勇維,最近在社群媒體上接連發布貼文,而內容「激起公憤,受到不少網友指責」。事實上,郭勇維僅分享日前港人手牽手組成人鍊的相關照片,及一則諷刺撐港警的圖像,就被中國網友視為「港獨」,紛紛留言說要讓大班商品退出中國市場。

中國全面封殺 各平台下架大班麵包商品

據了解,郭勇維隨後立即刪文道歉,表示自己的相關言論僅是個人分享,與公司無關,但中國媒體及網友全面進攻撻伐,持續發文抨擊大班麵包。中國主要電商平台、天貓淘寶及京東等網站,目前已搜索不到「大班」相關關鍵字,等同全面下架商品。

大班麵包西餅是香港一家販售麵包及西餅的連鎖店,成立於1984年,目前在香港擁有30間分店。而有「冰皮月餅之父」稱號的大班主席郭鴻鈞,在1989年首創冰皮月餅,使傳統月餅市場出現變化,其他餅店爭相仿效。冰皮月餅是一種不經烤焗的中秋節月餅,須在低溫環境保存。其外皮以糯米粉、麵粉製成,餡料除傳統的蓮蓉外,也有水果蓉等。

「冰皮月餅」創辦人之子挺港 中國全面下架商品 | 大班冰皮迷你綠豆茸月餅(翻攝維基)
大班冰皮迷你綠豆茸月餅(翻攝維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